首页
> 中心动态栏目 > 中心动态

浙江安评成功协办浙江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4- 01- 25 08: 37浏览次数:

1月20日,由浙江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主办,杭州医学院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和浙江省药物安全性评价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浙江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学术年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肖芃,省科协学会部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王辉,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徐润龙,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洪利娅出席会议并致辞讲话,来自全省的食品药品检验系统、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企事业单位等200多名会员代表参会。

曾肖芃首先高度赞扬了研究会10年来的工作。她同时希望研究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引领,争当对党忠诚的践行者;二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当创新深化的开拓者;三要进一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特色社团的排头兵。

徐润龙代表依托单位致辞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会的发展,强调研究会今后发展上要:做精,聚焦办会宗旨,增强辨识度;做专,创新学术载体,增强活跃度;做优,拓展服务路径,增强知名度;做强,重视自身建设,增强贡献度。

洪利娅表示,作为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省食药检院将继续支持研究会以“为健康产品的质量把关,为老百姓安全有效使用把关”为宗旨,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不断增长”的需要,将研究会建设成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

王辉代表省科协宣读了同意研究会换届的批复文件。

会议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研究会章程(审议稿),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宣尧仙连任当选为理事长,匡荣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杨苏蓓、张立将、由振强、胡江宁、梁锦锋、楼金芳、李振皓、谢媛媛当选为副理事长,张立将兼任秘书长。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二届监事会,郑高利当选为监事长。会议提名并聘任了副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功能型党组织成员名单

新当选理事长宣尧仙回顾了研究会建立的初心与使命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传承研究会优良传统,立足研究会职能,按照徐书记“做精、做专、做优、做强”的要求,继续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开展精准服务、承接政府项目、开展公众健康科普等方面发挥作用。

下午举办的2024年学术年会,围绕中药、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和研发技术应用,分别特邀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原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中药民族药临床部部长)韩玲分享了《新法规下的中药监管及安全性评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处处长潘欣分享了《浙江省食品安全数字化追溯管理规定及“浙食链”简介》、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资深化妆品审评监管专家邓娟分享了《新条例下化妆品安全监管重点》、杭州环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勇分享了《多维生物技术在健康产品研发中的应用》等4个大会特邀报告。

新一届秘书长张立将表示,研究会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好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地方和服务指导民众安全使用各类健康产品的建会初衷,办好每年的学术年会,加强学术交流,更好地护航健康产品安全,助力健康产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