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栏目 > 中心动态

浙江安评举办首届实验动物操作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 2024- 01- 02 08: 37浏览次数:

为提升科研人员实验动物操作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能力,加快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GLP动物试验研究质量,12月25日,杭州医学院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国家浙江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了第一届实验动物操作技能比赛。本次比赛由中心毒理部承办,特别邀请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院药品安评中心匡荣主任、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王德军副院长,以及中心首席科学家宣尧仙研究员和张立将、陈国灿、陈云祥三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审。

本次技能比赛围绕安评项目常用动物操作技术,共设置了4个大项、6个小项,分别是灌胃(大鼠)、采血(大鼠手持式颈静脉采血、小鼠眼眶静脉丛采血)、静脉注射(小鼠尾静脉、豚鼠前肢静脉)以及大鼠大体解剖。中心毒理部、病理部和综合保障部共计33名选手报名参赛。

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评委从规范性、完成度和熟练度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出全能操作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四个单项操作技能冠军(附喜报)。

在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宣尧仙从评委的角度对比赛作了点评,她指出操作技能要从动物的捕捉、固定等基础抓起,要通过不断地刻苦练习才能熟练掌握,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

中心主任张立将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认为这是一次良好的尝试和开端,后续中心将持续开展各项业务相关的职工技能比赛。他强调操作技能是安评试验获得准确性、真实性数据的基础和保证,鼓励科研人员在以后工作中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操作水平,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安评试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