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栏目 > 中心动态

怀敬畏之心,探科学之路 怀感恩之心,行医学之道——安评中心举办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4- 25 09: 50浏览次数:

2023424日的今天,我们迎来了第44个“世界实验动物日”。安评中心全体师生举行了以“尊重生命,善待实验动物”为主题的“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以此缅怀那些因担当人类“替难者”而牺牲的无名英雄。



活动仪式上,主治兽医杨倩立足于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强调了大家应当遵守实验动物保护法律和伦理准则,贯彻“3R原则”和“五个自由”;希望各部门间通力合作,共同让实验动物福利伦理落到实处。科研人员代表连燚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呼吁大家在试验中尊重和保护实验动物,优化实验方案,减少实验动物的使用。



代表发言结束后,全体师生在肃穆中向实验动物纪念碑依次献花,以表达对这些默默牺牲的实验动物的感恩与缅怀。



最后,IACUC主席陈国灿老师就此次活动进行了发言。陈老师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内外对实验动物福利伦理越来越重视,相关的管理条例,法律法规逐步完善。百年诺贝尔奖的历史中,超过三分之二的生理或者医学奖与实验动物相关,足见实验动物的重要性。陈老师最后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重生命,善待实验动物,关注实验动物福利”。



在活动的尾声,大家依次在“善待动物,从你我做起”的签名板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是每位师生对自己的承诺,也是我们对实验动物的承诺。



活动已然结束,但是我们要牢记举办纪念日活动是过程而不是目的,尊重实验动物不仅仅是在424的今日,更是在今后的每一朝每一夕。我们时时刻刻都要监督自己、约束自己,在实验中都要对实验动物保持尊重和感激,将每一次实验都发挥出其最大的价值,不能让我们的战友白白牺牲。通过活动让大家都能更好的把动物福利放在心上,善待生命,敬畏生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