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寻访英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直属安评中心党支部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4- 23 14: 38浏览次数:

近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直属安评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烈士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祭坛广场上,威武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纪念碑碑身为汉白玉饰面,线条简洁、庄严挺拔,呈风帆形,象征浙江革命斗争如“钱江潮”中的航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乘风破浪,奋勇前进。碑身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遒劲有力,在苍松绿樟之间荡漾着历史的余波。祭坛广场上,威武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纪念碑碑身为汉白玉饰面,线条简洁、庄严挺拔,呈风帆形,象征浙江革命斗争如“钱江潮”中的航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乘风破浪,奋勇前进。碑身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遒劲有力,在苍松绿樟之间荡漾着历史的余波。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穆而立、深刻默哀,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丰碑长在,英魂永驻。


在党支部书记张立将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既是对入党初心的回顾和洗礼,也是对使命担当的承诺和信心。


簇簇鲜花,寄托哀思盏盏明。全体党员同志手握白菊,依次走向纪念碑,沉重庄严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致敬献花,寄托对先烈的哀思。愿于滚滚历史长河中,英雄万古不朽。

仪式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入馆参观学习。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烈士纪念建筑馆,以“浩然正气垂青史”为主题,馆内分为7个展厅,展示了浙江自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时期至改革开放新时期烈士的先进事迹

馆内展示的1000余张照片、400多件文物通过雕塑、沙盘、油画、录像等多种形式来展现近350位革命烈士的斗争史迹,每一个展品的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牺牲的烈士们大多年仅二十余岁,他们坚守信仰的忠诚、敢于牺牲的壮举、热爱人民的情怀,深深融入民族血脉,是我们不忘初心的前进动力和精神财富。仰望浩瀚的历史星空,英烈的精神星辉时刻照耀着我们,传递着砥砺奋进的力量。

此次“烈士祭扫”活动,使大家深受革命精神的心灵洗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药科研教育工作者,将用感悟到的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守护人民卫生健康的行动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传播者,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为浙江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