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栏目 > 中心动态

浙江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获评省科协2022年度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 2023- 03- 09 14: 54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 2022 年度省级学会和省属企业科协工作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我校牵头组织的“浙江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获评“2022年度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研究会为省科协一级学会,成立于2013年,挂靠依托于原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现为杭州医学院),主要由杭州医学院(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药监局等单位发起组织,宣尧仙研究员任理事长(2018年连任)。研究会成立的初心是为健康产业开发健康产品把脉,为老百姓安全有效使用各类健康产品把关。宗旨是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依靠全省健康产品安全评价研究者和健康产品研发者的知识与技能,促进健康产业和产品的技术创新与发展、普及与推广健康产品安全有效使用,提高健康产业产品从业工作者和使用者的安全意识。研究会成立至今,在理事长单位和各成员单位领导的重视关心下,经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已为健康产业的发展与健康产品的安全有效使用做了大量的工作,其工作质量受到浙江省科协的认可和好评,也受到企业与老百姓的青睐和赞同。


(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2年,研究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方面重要讲话精神,在省科协指导下,研究会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在强化组织建设、拓展服务领域、创新驿站建设、创新服务站建设、学术交流、三服务及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研究会成立了功能性党支部,强化了党对研究会的政治领导;在助力杭州天和高科技产业园工程项目中,为该产业园提升经济效益65%以上;组建了“衢州江山健康食品产业创新驿站”、“淳安县健康食品产业服务站”、“希望之光”人才驿站,成立了东盛慧谷产学研基地;为使浙江省化妆品走在行业前端,与国际接轨,成立了化妆品安全与功效专委会;同时与省内其他学会、协会共同搭建省大健康合作交流平台,参与了浙江省中医药大健康联合体和生命健康联合体的各项工作,协助省科协举办了浙江生命健康大会;结合专家优势,举办各类学术交流和培训班,编撰印刷发放科普教材《健康伴行》,利用公众号进行健康产品相关的科普宣传;在新冠疫情持续的特殊时期,积极响应省科协的防疫抗疫政策,协助会员单位进行防疫抗疫。此次获评“2022年度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正是对研究会工作的最好体现和认可。

(东盛慧谷产学研基地揭牌)


下一步,研究会将以紧紧围绕省科协为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充分发挥服务站在科技需求、人才需求、市场需求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精准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在杭州医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中发挥研究会的作用,为浙江省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建设高水平健康浙江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关于我们



杭州医学院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国家浙江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是国内首批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物GLP认证,并具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GLP认证、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委员会(AAALAC)完全认证资质的药物非临床研究机构;承担“浙江省药物安全性评价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浙江)基地”、“浙江省新药创制科技服务平台”、“浙江省实验动物公共服务平台”、教育部“2011计划”——“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新型疫苗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建设工作,牵头组织成立了省一级学会“浙江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以及“浙江省毒理学会药物安全性评价专委会”。


中心秉承“科学、规范、真实、溯源”的GLP发展理念,以“安全重于泰山,评价关乎生命”为初心使命,坚持“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并重”的发展特色,“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存”的追求目标,着力加强GLP规范管理及技术体系建设,竭诚与国内外医药企业和新药研发机构精诚合作,提供规范、高效、高质量、一站式的非临床评价研究技术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