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直属安评中心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3- 12- 15 10: 06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12月12日下午,直属安评中心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陆绍红副校长,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沈懋法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立将主持,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参会。

会前,中心党支部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召开碰头会,学习相关文件,明确会议的重要意义,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认真自查自纠,并结合中心实际,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好参会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张立将代表党政班子从开展主题教育、廉政教育、师德师风教育、专项整治,执行民主集中制,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等方面汇报了中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自纠情况,同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果及其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分析了中心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其原因,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重点。随后,班子成员各自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在履行岗位职责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

沈懋法在听取汇报后对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支部班子成员准备充分、态度诚恳,并从四个方面做了强调:一是要加强干部自身建设;二是在经济上要廉洁自律;三是持续做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四是要干净干实事。

最后,陆绍红副校长在点评中首先肯定了党支部对分析会的重视,并对自身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的分析研判透彻到位,对于中心在2023年度党建、科研、服务和教学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尤其肯定了支部近期开展的安评“家”文化建设等系列活动,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和中心和谐发展很好的结合起来。陆绍红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着力提高政治“三力”;二是党政班子对中心发展问题要深入思考,要注重人才队伍的建设;三是中心要在科技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做到科研工作与技术服务并重;四是要时刻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不能触碰纪律红线、底线,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保障中心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