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直属安评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2- 12- 13 10: 46浏览次数:

        根据《杭州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制度》的有关要求、部署,12月9日上午,直属安评中心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分管校领导陆绍红副校长参会,校纪检监察室朱宁、科研处副处长应士波到会指导,中心领导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云祥主持。

        会前,中心党支部组织部门领导、支委委员召开党风廉政分析碰头会,学习相关文件,明确会议的重要意义,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认真自查自纠,结合中心实际,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好会前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张立将代表党支部从“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中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自纠情况,同时结合中心党建和科研业务工作,深入分析了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人才队伍建设、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制度建设等方面不足的原因,提出了解决措施、建议和下一步工作重点。随后,部门领导和支部委员依次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在履行岗位职责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

         朱宁首先肯定了安评中心在日常工作中对纪检工作的支持和高度配合,同时肯定支部党建宣传工作扎实,微信公众号宣传到位,随后传达了关于开展《杭州医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学习宣贯的通知,并介绍了学校“清廉杭医”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应士波副处长则着重在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在进行项目申请时部门需重视杜绝重复立项和重复申请、论文撰写时数据图片的真实性问题等科研诚信问题,强调了科研作风和学风是决定科研事业成败的关键。

        陆绍红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安评中心的各项工作,在党风廉政方面和业务工作上能够做到同步落实,认为支部对廉政建设分析会准备充分,对廉政风险点的分析研判透彻到位、内容全面。随后,结合学校和中心实际,指出中心要明确自身作为一个科研部门的定位,重视社会功能的发挥,要做到科研教学与技术服务并重,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现有科研人员综合素质、加强数字化建设,提高竞争力,在打造一个高能级科技平台的同时,要注意在推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在疫苗评价和其他社会服务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新杭医建设贡献更多力量。最后,陆绍红强调,在发展的同时,党支部要通过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制度和自身建设,加强科研诚信方面以及师风师德的宣贯工作,吸取经验教训,使中心沿着正确的道路有更好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