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栏目 > 中心动态

“万无一失、一失万无”——边慧祥同志赴安评中心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10- 26 15: 3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应安评中心邀请,6月17日,校平安办主任,保卫处(人武部)处长(部长)边慧祥同志在安评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实用有效的安全知识讲座,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陈国灿主持,安评中心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和物业人员参会。

边处长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连续三次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表明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目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他强调,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排查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良好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边处长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一句话高度概括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从两起由于违规用电等原因导致滨江高教园区学生宿舍楼起火的事故,提醒大家安全事故就在我们身边,并自然地引入到如何在火灾中自救,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即“一提二拉三喷”,以及在遇到火灾时,要“一懂三会”,即懂得现场的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接着边处长就前期学校安全检查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并结合安评中心实际,对如何做好消防、生物、实验室等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并重点对事故危险预案和危化品的安全管理提出了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制度执行的要求。


最后边处长就近几年兴起的各种网络诈骗,以及如何反诈防骗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举例和讲解。

讲座结束后,边处长和中心员工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做了互动、并现场解答大家的提问。中心主任张立将介绍了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现状,表态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在校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安评中心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为科研和业务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